江陵探花

不要回头

CLEAN 06

#ABO慎慎慎慎慎

#MPREG慎慎慎慎慎


不能一直写吵架,是时候来点剧情了。


06

陈霆一香港大佬,平时为人处事,向来说一不二,遇上情字当头的难题,也本着以往的优良传统——随便你吧,我话就放那了,你不找我,我也不烦你,你有需要,我随时候命。

话匣子刀子嘴豆腐心,嘴上抱怨着陈霆对张晓波不好愧对六爷的寄托,这边却是花了一番心思给陈霆安排了住处,既不会打扰到张晓波,又离酒吧没几步路,陈霆万般感激,看看周围还是熟悉的环境,便心安理得地住了下来。

话匣子把钥匙给他之前还有点不情不愿,问他,陈霆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晓波把话说清楚?

陈霆心里知道话匣子是心疼张晓波这几天难受,就回答,霞姨你放心,不会太久,毕竟他肚子里还有个孩子。

话匣子又问,你不和他一了百了,只是因为他有你的孩子?

陈霆笑道,霞姨,我是个俗人没错,但还没狼心狗肺到那个地步。

话匣子把钥匙给他,只交代了一句,晓波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让他自己面对一个新生的不懂事儿的孩子,我不放心。最终也没问他,到底是有情还是没情,陈霆的话模棱两可,显然没有正面回答的意思,到了当今这个地步,不如当他心怀两种不舍,舍不下晓波,也舍不下面子。

回去劝了张晓波几句,结果当然是毫无用处,话匣子干脆叹了口气作罢。她心急没什么用,这俩碰一块儿就跟俩炮筒对着开火,最后的结果必然是把对方弹出去老远两败俱伤。解铃还需系铃人,她接着劝下去,反倒显得多事了。还是老了,年轻人的事儿,管不起了。

张晓波也说到做到,他觉着自己还没那么矫情,所以整一星期没搭理陈霆,明知道他住得不远也当不存在一样。一个人挨挨也不是过不去的。他甚至想好了如果孩子出生应该怎么跟他控诉他爹的罪行——知道你为什么姓张么?你爹是我,你娘也是我,知道不?你那死没良心的爹,把我搞怀孕了,自己在香港浪,还和我吵,还不认错,最后追回来装的跟个翩翩君子一样,这种人,以后你绝对不可以找,太他妈吃亏了。

后来想想,这番话真有点秋菊混杂着土匪头子的气质。

他知道不可能一直这样,不过既然现在只能这样,就不想再节外生枝了。

在他满以为自己可以熬到出产房那一刻时,转折来得猝不及防。

他熬来的第一件大事居然不是肚子里孩子的降生,而是谭小飞的一通电话。



谭小飞——老对头了啊。

他自然不会存谭小飞的电话,当年因为一点纠纷,谭小飞又是派人抓他又是绑他又是拿他威胁他爸,最后他爸,那个叱咤风云的六爷,还倒在了赴他约的路上,他简直恨不得这个人也变成一抔黄土算了,怎么可能还有他的号码,他俩最后的交集,应该是他从病床醒过来之后见到他的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话:“谭小飞,你吃屎去吧,别被噎死!”

他也觉得这话骂得挺没水平的,还是有点秋菊混杂着土匪头子的气质,但是足够刻骨铭心。

所以在不知道对方是谭小飞的情况下接起来电话,最开始的几句,也离不开那句没水平的话。

“喂?”

“张晓波?”

“你谁?”

“谭小飞。你最近有空没?”

“我操,谭小飞,你居然没被屎噎死?!”

这话也不是张晓波故意要说出来的,而是听胡同里有几个邻居说闲话,说谭小飞他爹被抓了,他也因为以前肇事逃逸被关起来了,不知道判了几年呢。他以为谭小飞那种人被关进去,应该难得出来了,没有想到,居然在有生之年接到了他的电话。

对面沉默了很久都没有答话,张晓波骂得更起劲儿了:“你丫有屁快放成么,浪费我时间。怎么,在回味屎的味道呢?”

“滚蛋!”谭小飞终于有反应了,“张晓波你个鳖废子①!”

最后他说的词儿张晓波没听清,也没在意,就着刚才的话问:“你到底什么事儿啊?”

“我问你最近有空没。”

“没空。”张晓波看了一眼自己还没什么动静的肚子,答道。

“忙什么?”

“忙着给你找屎吃,怕你饿死。”

“……你他妈能好好说话不能?”大概是在里面待了些日子也老实了一些,搁着平时,谭小飞估计早摔电话,或者破口大骂了。

“反正没空。”

“我有东西要还你,你爹留下的。你不要?”

“我爹?”

“对,你爹,六爷。”

这下轮到张晓波沉默。

“你来不来?”

“什么东西?”

“你来才能告诉你。”

“我哪知道你这是不是鸿门宴呢?谭小飞你那点儿心思想唬我?”

“你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是不愿意跟你说,是电话里不方便说。”

“搞这么神秘,逗谁呢?”

“反正我没有骗你。在里面待够了,我可不想因为你再进去,所以也没必要骗你。一句话,你来不来吧。”

“……在哪儿?”

“南池子大街11号。就下周二晚上。”

“知道了。”吐出这三个字,张晓波便挂了电话,刚接起来电话时候想攥碎手机的冲动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刀砍了自己的冲动。

他听到谭小飞说六爷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一部分理智了,后来听到六爷留下的东西,理智消失殆尽。

六爷走的时候,是孤独的一个人,为他战斗的朋友在身后还没有赶过来,等待他战斗的人冷漠地站着,不进也不退,不来也不走。而他这辈子最亲的人,他的儿子,张晓波,却躺在医院里不省人事。在张晓波醒过来的时候,张学军这三个字早成了墓碑顶上的一个名字。张晓波对他始终心怀愧疚,以往的仇恨,好不容易在那段难能可贵的经历中化为灰烬,他却来不及陪他好好享一享天伦之乐,也始终没能听一听看一看,这个男人的生命轨迹,和他的内心动静。

如果他真留下了什么东西,无论是什么,对于他,都是相当可贵的。

这一趟他必须走一走,但是身体状况却不允许他走。

先不说这个南池子大街11号是个什么地方,单说谭小飞叫他过去,绝对不会是单纯的递给他东西。他俩的过去,太值得叙叙旧了。

到时候如果肚子里那个小东西突然作怪,丢人丢大发了是一方面,还有可能对他自己对这个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

他承认他骨子里不知从哪儿来的怂又开始蠢蠢欲动。

他第一时间想到了陈霆。如果陈霆能替他去,自然是最好的,谭小飞也是个Alpha,而且和陈霆那个香港大佬比起来,显然他处于劣势,不敢怎么样。但他并不想这样轻易有求于陈霆。随后他想到了弹球儿,闷三儿,又被一一排除,因为这两个显然斗不过人家。

思来想去居然只有陈霆一个人最合适。

“靠……”张晓波心下把陈霆家八辈祖宗问候了个遍,什么陈雷陈雾陈霜陈雪,顺带着问候了一下落叶归根的六爷——谁让他留下这帮兄弟个个像他儿子一样关键时刻没了本事。

他烫着脸给陈霆发了一条短信。

“有事儿没?”

对方秒回:“没有。什么事?”

“周二帮我见个人,我没法见。就是以前我给你讲过的那个谭小飞。”

“在哪里?”

张晓波特别感谢他没有多说,没有说自己没骨气或是其他什么的。

“南池子大街11号。”

“好。”

陈霆答应的爽快,张晓波最后特别叮嘱了一句“当心他不是什么好人”。

他快要烦死自己了。



陈霆收到他最后一条短信,简单回复一个没有标点的“嗯”,就打开搜索引擎,输入“南池子大街11号”。

他不是北京人,对这里的路一点也不熟悉。

网有点慢,圈圈转了好几次才终于刷新出来页面。上面的结果让他差点咳出来血。

上面的图片是一只油光发亮的烤全鸭,吊在下面点着火的炉子上,旁边赫然几个大字:四季民福烤鸭故宫店。

陈霆下巴快要掉到键盘上了,这个谭小飞到底是个什么人啊,不管约架还是约什么,为什么要把地点,放在一个人来人往的烤鸭店?

首都人民就是有娱乐精神。


-TBC-


霆哥OS:妈的智障。老子不喜欢吃烤鸭!



①如果我没记错,小飞是湖南人,鳖废子是长沙话音译,大概就相当于傻逼、神经病、败家子那一类的意思,河南话叫鳖孙=_=

评论(43)
热度(172)

© 江陵探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