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探花

不要回头

CLEAN 07

#ABO/MPREG慎点

不是,你们是不是误会了,我没有要走,只是可能更新会变慢(本来也不快)而已??

07

陈霆在赴约之前去找了一趟张晓波。

他刚进屋就看到张晓波盘腿坐在床上发呆,一头乱毛,神情憔悴,显然一夜没睡好。

见他进来,一点欣喜的样子也没有,反而一脸不耐烦,正脸都懒得给他一个:“你来干什么?”

“不是你托我办事吗,总要交代清楚怎么办吧。”陈霆耸肩。

张晓波终扭头看他,虽然还是不耐烦:“什么怎么办啊,不就是去见个人,你在香港见过的人还少?你最擅长这个了。”

陈霆觉得这话里有一股醋劲儿,他想笑,更想伸手揉一揉他头上的呆毛,尔后突然想起自己亲口说过的那些话,于是弃了这个念头。

“但那些人都是我认识的朋友或者同事,最不熟也是生意上合作的伙伴,”他刻意咬重每句话的最后几个字,不动声色地抚平了张晓波的不满,“谭小飞不一样,我和他根本没有过任何交集。”

“我记得你和一些女人从前也没有过任何交集,后来你们聊得很好。”

“张晓波,我是来找你说正事的。我不想跟你吵。”陈霆觉得心很累,之前,明明,他和张晓波不是这样的,现在怎么沦落到交代件事情都快要发展成争吵了?两个人在一起应该要互相理解,既然这一点做得不好,他认为分开以后也没必要闹得不可开交,不说心平气和,至少也要互不侵犯。他勉强理解成是怀孕的人脾气差,语气还不是很重。

张晓波撇嘴:“谭小飞就是一家里特有钱的小混混,没什么好说的。”

陈霆也没纠结刚才的话题:“什么样的人?阴险狡诈?还是愣头青?”

“都有点。”张晓波这才慢慢展开了语言,“他其实挺迷恋江湖气儿的,爱看《小李飞刀》,只不过想当大侠最后却混成了一社会青年,所以知道了我爹以前那些事儿以后,特佩服我爹。心狠是狠,良心还算有一点儿,也快没了。当初就因为我泡了他的妞儿,说什么也不信我就亲了她一口晚上什么也没发生,硬要找人教训我,我就划了他的车,奶奶的我怎么知道那他妈是辆恩佐法拉利啊!然后他就把我给绑了,一不爽就来逼问我,我回两句就上拳头,满清十大酷刑似的……操!反正不是什么善茬儿!”

张晓波越说越生气,最后把自己说得脸红脖子粗。

陈霆却没在意这些。虽然之前他听张晓波讲过无数次关于谭小飞的故事,这次却听到了一些不大对劲的:“你泡了人家的妞?”

“我就亲了一口!”

“你亲了她一口?”

“关你屁事儿啊?”

陈霆拼力压火:“你以前跟我讲可没说过这一段!”

“怎么了,我喝多了不行啊,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你呢兴你开荤都不兴我亲人家一口了?再说那妞儿是个Omega,异性Omega之间会相互吸引的你不知道啊!你也觉得是我不对?那你滚吧,我找别人帮我去见谭小飞!”

陈霆有苦在心口难开。

“除了我你还能找谁?”

“我……”好像是没谁了,当初找陈霆就是下下之策,迫不得已,如今这一步,他还能找谁?

“没事了,就这样,我先走了。”陈霆憋了一肚子气,转身背对张晓波,他怕自己等会儿一冲动,用嘴去给张晓波消毒。出息了还亲过别的Omega?

“慢着!”张晓波放下腿从床上下来,手扯住他,塞给他一部老年砖头机。

“什么意思?”陈霆不明所以。

“这里面是我的SIM卡,联系他直接用这个,省得他那人警惕高,不当面解释还麻烦,另外,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就拨通讯录里唯一的那个电话号码,也是我的。”张晓波想了想,又红着脸补上一句,“那个……你自己小心点儿。”


周二晚上八点,陈霆准时来到南池子大街11号,四季民福烤鸭店。

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北方味儿,颜色鲜,对比强烈,富丽堂皇,吊灯都散发着金钱的铜臭气。他烦北京这一点,不管走到哪都特别浮夸,谈事情都没办法好好谈,相比这种风格,他更喜欢香港午夜十二点钟的兰桂坊,不管走进哪一个隔间,都是灯光交相辉映,但也有昏暗的角落可以坐下来好好说话。

谭小飞说大堂见,这让陈霆吃了一惊。

即便是落魄一时,曾经怎么也是个贵少爷,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个人居然连个包间都没订,完全不符合张晓波在他心里塑造的谭小飞的形象。

难道真有人能那么快改过自新?

他不信,他和张晓波在热恋的时候他也头脑一热想过金盆洗手,不过没有任何作用,那股热劲头过去就什么也没剩了,他的生活除了感情还是需要事业,而他已经习惯这样的职业和这种职业特有的生活方式。让一个人脱离原本的生活方式以后再去习惯一种全新的,至少在他看来,就像硬要兔子去吃狗肉一般艰难。

他到了以后拿着张晓波的手机给谭小飞发了一条短信,问他在哪里。

对方回复,直走,左拐,就能看见了。

陈霆按照他说的走,拐过弯以后又想起来自己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他想通过哪张桌子有空位来判断,不过这边都是二人或四人的小桌,并且有很多都是只身一个在等人。抬头张望者有之,低头看手机者有之,穿阿玛尼者有之,穿双星者有之,根本无法判断。

他决定再发一条短信。

“你今天穿的什么颜色?”

“灰色。”

陈霆看见一个灰色夹克衫的青年低头拨弄着手机,没一会儿他就收到了回复,很快确定他就是谭小飞。

他刚刚一直在人堆里低着头,对面的座位空着,刘海长到挡住眼睛,不算引人注目,可能陈霆心中的他是张扬的,难怪没有认出来。

陈霆走过去,叩叩桌子:“谭小飞?”

青年抬头,露出一张英俊但有些颓废的脸,神情瞬间紧张起来:“你哪一个?”

陈霆今天穿了件拉风的皮夹克,加上那张看上去凶神恶煞的脸,的确有点来者不善的样子,谭小飞这个反应似乎也不过分。

“我替张晓波来的,他不方便过来。”

谭小飞这才放松了一些,指指对面的椅子:“你坐。”

陈霆坐下来,谭小飞又接着说:“张晓波怎么还是那么怂?我都怕他觉得我有什么图谋不轨,专门订在大堂,大庭广众我总不能做什么吧?他还不亲自来?”

“不是怂,他最近身体不太好。”陈霆想张晓波一定不希望人家知道他怀孕了——大名鼎鼎威武一世的小炮儿爷让人把肚子给搞大了,这话怎么说怎么让人笑话,而他作为罪魁祸首,没什么资格多嘴。

“哦。”谭小飞也没多问,“听你口音,香港人?”

“嗯。”

“你是他什么人?”

“……朋友。”

暂时是朋友吧。多说一个男字,后果无法预测。

“那我名字你应该知道了,谭小飞。”

“陈霆。”

谭小飞突然顿住,表情动作一齐顿住,陈霆疑惑,刚想问他怎么了,他又有反应了。

“操……你就是,陈霆?”

-TBC-

不得了,霆哥要逆天。

评论(13)
热度(157)

© 江陵探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