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探花

不要回头

CLEAN 12

#ABO慎慎慎慎慎

#MPREG慎慎慎慎慎



坑太多,我记不清剧情了。



12


张晓波极少吃到陈霆亲手做的饭,方便面也极少。

在他印象之中,和陈霆谈恋爱,无非腻腻歪歪,打打游戏,吵吵架,心情好了随时来一发,像约会看电影吃饭这种浪漫的事情倒是做得少之又少,最最Romantic的一次,他记得,是他们在西单拖手逛街,他手里拿着一杯DQ的大杯暴风雪,那玩意儿那会儿刚流行起来,他虽然觉得对于任何冰激淋都是“倒杯不洒”的这个说法非常奇怪,但还是跟风闹着陈霆买了一杯,两个人一路压着马路嘴里也不闲着,在旁人眼里看着也是相当羡慕。只是这种时候毕竟是少数。说来,是个遗憾。

所以张晓波对于大佬的手艺如何并没有什么记忆,他们在一起吃的饭都是在饭店包厢里。不过他没抱太大期望——陈霆也是个糙汉子,一双手拿的是砍人的刀又不是菜刀,手艺能有多好?

他都做好了准备迎接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他现在只需要猜测是什么口味的就行,或许以陈霆的性格,不会是酸菜或者西红柿?

他在客厅坐了一会儿,老半天厨房里也没动静。看陈霆整了挺长时间,以为是他泡面也不会煮,张晓波坐不住了,起身往厨房去。

没料到,他刚进厨房,闻到的是一股蒜香,听到的是刀子切在案板上的声音,看到的是低着头在剁蒜丁的陈霆。

“陈霆,你干嘛?”张晓波语气不无惊异。

陈霆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又趴下身继续手上的动作,一边答道:“你不是饿了,我给你煮面啊。”

“你认真的啊陈霆,你会煮面?”张晓波余光瞥见了洗菜池边上的水渍和嫩绿的菠菜叶子,下巴快要掉下来了。

他以为,一来大佬冰箱里除了啤酒没别的东西,二来大佬根本不会下厨做饭。

陈霆愣了一下:“你不知道?我以前在美国念大学的时候,饭菜都要靠自己做的。刚开始吃快餐觉得新鲜,后来就受不了了,为了吃好点,就在唐人街拜了个师傅,学了点手艺,做饭……也算能吃吧。”

“哦……我还真不知道。”张晓波有些羞愧。

想不到陈霆认真地道歉:“怪我,以前忽略你太多了,连饭都没给你做过。以后不会了,机会有很多。”

张晓波惊呆。

陈霆不再继续刚才的话题,又问道:“你最近吐得还厉害吗?”

张晓波:“好……好一点。”其实没好多少。

“那我还是少放一点油,省得你难受。你出去吧,坐着歇歇,等一下好了我给你端出去。或者你困了先睡,我叫你。”

张晓波彻底惊呆。

“别愣着啦,出去吧。”大佬极其温柔地一笑,轻柔地推着他的肩膀将他送了出去。

刚洗过菜的手是湿的,还有一股蒜味,留在张晓波肩膀上,不过张晓波的洁癖好像一瞬间没了,他恍惚地坐到沙发上,恍惚地发呆。

如果他是刚和陈霆谈恋爱,那么或许他会沉浸在陈霆的一片温柔里,然而他深知陈霆这个人的嗜血本性,不服输,狠,残忍,即使是对于最最亲密的恋人,也仅仅是多了一些特权,平时在顾虑对方感受或者对对方温柔这些方面,他就是个白痴。所以那些温柔,在他看来,顶多是些假象,为了挽回他,讨好他,所做出的假象。他不是个没大脑的人,也知道一个人不会在短时间内变化那么大,即使是经历了生死离合的人也不会,更何况陈霆,只是和他吵了一架。那么这些,只能是伪装出来的。

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自己这些看起来多疑而且莫名其妙的想法,但这的的确确是真实的。情况不允许他有别的以为。

他看着厨房里忙碌的人,竟然自私且不切实际地期望,这要是真的,该多好。



陈霆出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一碗白气蒸腾的面条,褐色的汤,飘着青色的菜叶子。说是清汤寡水不甚贴切——除了汤里的酱油,作为配菜的菠菜,以及作为配料的蒜丁、姜丝、葱花以外,没有任何别的东西,没有肉,连油水都漂得很少。

想到自己平时也是个美食爱好者,没事会奢侈一次吃些山珍海味,逢年过节就是满汉全席的水平,那可是肉类的天堂,如果是吃南方人开的菜馆子,油也特别大,一盆鸡汤端上来全是油,而现在简直就像让他从牛丸面转向白水面条,张晓波就禁不住皱了皱眉头。

见他皱眉,陈霆及时安慰道:“你现在吃太油的或者太多肉会难受的,过了这一阵,反应没有这么严重了,想吃什么都可以的。”

“那还要多久啊?”张晓波可怜兮兮。

“我不知道,听阿祥说他媳妇……到后几个月胃口特别大的,肚子像个无底洞,填也填不满。”

“哇,那真是太可怕了,万一孩子生出来了吃的肥膘下不去,岂不是很痛苦?”

“没事的,慢慢恢复嘛。”

“陈霆我知道你喜欢身材特辣的,”张晓波严肃地说,“虽然我身材不辣,但至少不能肥吧。肥了你立刻就又回夜店找妞儿去了。”

“晓波,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始烂终弃的男人?”

“是始乱终弃。”

“好吧,始乱终弃?”

“不是。”

“那你为什么那么说?”

“是风流浪荡。”

“……来吃面吧。”

张晓波于是不再跟他辩,乖乖坐下来,拿筷子,扶着碗,往嘴里扒拉面。

大概是真的油水少的缘故,他这一顿吃得并不像从前一样总感觉胃里堵着东西只想往外吐,吃炸酱面用的大碗,带汤带水吃下去一般。

竟然,意外的好吃。



吃饱喝足,天也晚的差不多了,张晓波起初拿着遥控器翻来覆去,后来终于在陈霆“不适合熬夜”的唠叨和没什么节目可以看的双重轰炸之下,投降躺床上睡觉了。

安顿好张晓波陈霆也没有歇口气的打算,给他盖好被子说了声睡吧,就又打算出去。

“你干嘛?还不睡?”张晓波随口问道。

“我还有点事情,等下就睡。”

“哦。”张晓波把脸转过去,别别扭扭,“别太晚。”

“嗯,晚安。”

“晚安。”

灯灭了,夜归于寂静,你看一切好像最开始热恋的时候一样。

但是还有什么,不一样的,再也不一样。



陈霆其实没什么事情要做,只是对着窗外抽了根烟,看着外面慢慢落下帷幕的喧嚣场景,云雾缭绕,直到最后一点烟灰也弹尽。

他把烟头按到烟灰缸里,仔细嗅了嗅空气里的味道,确认没有一点残留以后,才关上窗户。

说实话,他不否认他对张晓波有蓄意讨好的倾向,但他动的的确是真心,有句话很俗,但说得相当真实——有些人失去了才知道有多重要。他一直以为自己是能伸能缩敢爱敢放的一个人,但他错了,人都拥有多愁善感的潜在弊端,张晓波却把这弊端给他激了出来。

总之,不能说非他不可,但终归还是不愿意放手,不愿意拱手让人,不愿意就这样算了,错过一个好的对的人。

可能以后,他会有更多改观,会慢慢变成顽固专一,谁能说得准呢?

陈霆最后拉上窗帘,准备回房睡下,突然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他打开,是阿栋的电话。

“喂,什么事?”

电波起起伏伏,随着那边的人说话的内容越来越少,陈霆的眉毛渐渐拧成一团。

“好,我知道了。你继续查,不要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窗外一辆轿车飞驰而过,扬起一阵尘土,留下陈霆心中关于今晚,最后的一声哀鸣。



-TBC-



最后:大家的点梗我都有看,只是最近太忙了,不一定有时间都写,筛选筛选尽量吧,谢谢!

评论(4)
热度(125)

© 江陵探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