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探花

不要回头

CLEAN 17

陈霆×张晓波

#ABO/MPREG

冲哥骑滑轮儿来的,堵路上了(?),加上本来就没有汽车快,所以,飞坨(嗯,坨是长沙话对小朋友的爱称),再等等吧。

另外这篇可能快完结了,带娃情节我打算单开番外,毕竟中间太多过程很麻烦我不想赘述。我所谓的快,其实应该还有一段时间。








17


谭小飞做梦也没有想到,他这一生,竟然会遇到这样的一个场景。

安静到压抑的医院走廊,来回来去的白大褂,红的刺眼的“手术中”指示灯,令人不寒而栗的各种声响。如此环境,他就坐在手术室门口的蓝椅子上面,看着弹球儿焦灼地踱步,晃得他脑仁儿疼。而手术室里躺着生命垂危的,是他昔日的死对头,张晓波。张晓波肚子里还有个不知是死是活的他大哥陈霆的亲孩子。

看,多诡异。

生活远比你想象之中要狗血得多。

弹球儿一直晃,给谭小飞晃烦了,张口骂道:“你丫能不能坐着老实会儿,你累不累?你多晃几圈你老大就能没事儿是不是?”

弹球儿听他别扭的京片子,长沙人的发音特点广东人的口音精髓以及完全生搬硬套的北京腔,想嘲笑他,却笑不出来。


“不能,可是我急,我急啊。”弹球儿跺脚,激动得差点跳起来。


“你丫小声点儿。”谭小飞不满,“这是医院。你急也没用。”

“哎呀,小飞哥,你是不是,是不是……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呀!”弹球儿憋红了脸,挤出一句。对于他这个年纪,谈恋爱这字眼在成年人面前说出来不免羞耻。“小飞哥你不知道,就谈恋爱的时候,你特喜欢的一女孩儿让人给欺负了,躺医院里快死了,你急不急?你想象一下儿。”

“听你这说法,莫非,你对你老大有那种感情?呵你真出息,不怕霆哥回来灭了你?”谭小飞拒绝回答自己谈没谈过恋爱这个问题,只能生硬地转移话题。谈恋爱?他飞爷怎么可能没谈过恋爱,当年追他的女生排着队都能把张晓波的小胡同给挤爆,他随手一拎那不就是女朋友,人家还乐意。只是,要说认认真真喜欢过的吧……那还真没有。

弹球儿一听,脸更红了,极力辩解道:“没有!我就是举个例子,感情好的,都那种感觉。小飞哥你要是有个女朋友或者特喜欢的人,就知道了。”

“我没女朋友?你有宝*吧,当初你老大不就是泡了我的妞才让我绑起来的?我怎么可能没谈过恋爱?”谭小飞忍不住要为自己辩解了。他是情圣!情场高手!万人迷!

“老大说,你那不叫爱情,那是激情,图爽快图新鲜的,不作数。我说的是认认真真的那种谈恋爱!”弹球儿一副小大人模样。其实他也不小了,其实……他也没谈过恋爱。

“我靠,你老大跟你说过这话?”谭小飞重点抓错。

得到弹球儿肯定的点头之后,谭小飞开始质疑人生。他那泛滥的同情心啊,早知道他就是这种人,当时为什么还要救他?救活了他让他继续蹦跶着损自己吗?

“老大还说了,”弹球儿学着张晓波的样子,“‘谭小飞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认真谈恋爱,认真喜欢一个人。’”

这完全惹怒了谭小飞。他不是一个不认真的人,只是谁没有年少轻狂过——你张晓波遇到陈霆之前不也是朝三暮四四处留情的吗?在那个他不愿意多回忆的地方,他度过了漫长且无聊的时光,他也在慢慢参悟人生的道理,这种事情,他也想过,的确是需要开始认真了。所以等着,张晓波,等你醒过来,爷给你领个媳妇儿回来。

“所以你必须得醒过来。”想得太投入,谭小飞不自觉念出了声。

“什么玩意儿?”弹球儿懵逼。

“我说,张晓波必须得醒过来。我要他看着,我谭小飞也是可以认真谈恋爱的。”谭小飞认真地说。

这算不算是终于盼着他老大好了?弹球儿琢磨半天,琢磨不出来。

俩人各怀心事,用沉默打发了点儿时间,终于等到医生出来。

医生摘掉口罩,那样子是要宣布结果了。谭小飞怕,真怕医生问他们“保大还是保小”,或者是用沉重的语气告诉他们“我们已经尽力了”。弹球儿也怕,自然更怕。

可是医生脸上是解脱的表情,他没说那些让人害怕的话,他说:“这个Omega命真大,求生意志也特别顽强,肚里小孩儿一样。那拳头是砸得挺重的,但是没砸到要害,所以没太大危险。血已经止住了,大人小孩都保住了,你们放心。在ICU观察一段时间,等他清醒就能转普通病房了。”

谭小飞听见心里石头落地的声音,弹球儿也长舒一口气。

医生转头问谭小飞:“你是他的Alpha吧?”

“我不敢是。”谭小飞脱口而出。

“嗯?”医生完全不懂。

“哦,我的意思是,我不是。”





距离张晓波被从手术室里推出来,已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时间。

昨天手术结束以后,谭小飞想回去睡觉,却被弹球儿拖着在病房里歇下,理由是“晚上开车回去不安全”。可是他一个Alpha能有多不安全?其实他都知道,他现在对于弹球儿就像一棵救命稻草,死死拉住,陈霆回来以前估计很难脱身。


一大早,谭小飞就从腰酸背痛的感觉中醒过来——他双手环胸坐着在椅子上睡了一夜,一八七的个头在狭小的椅子里简直要憋屈死,没有落枕已经是奇迹之中的奇迹,别指望有多好受。

他是被弹球儿的声音吵醒的。

弹球儿人在病房外面,拖着一个医生的袖子,嘴里念叨个不停:“医生,我老大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啊?医生,我老大他身体没大碍吧?医生,我老大以后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吧?医生……”

谭小飞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心想你倒是给人家回答的机会啊。不过这医生倒真是好脾气,只是站在那保持微笑,等弹球儿把话说完。

这个医生谭小飞认识,是张晓波的主治,姓韩,也不过三十出头的样子,据说年轻有为,妙手回春,细心体贴,润物无声,是陈霆电话里吩咐的,这家医院这方面最拔尖的大夫。长得斯斯文文的,一副黑框眼镜简直冻龄,一张脸白净得好像没经历过风尘,白大褂也让他穿得异常好看,唯一令人不爽的一点是,他是个Alpha,这就让病患及病患家属很没有安全感。谭小飞初见他,心里也有隐隐的不安,没来由的,他总觉得这人能对陈霆构成一定威胁。不过应该不会的,这个人长得再好好不过陈霆,再厉害也厉害不过陈霆。

韩医生在那给弹球儿耐心一一解答了问题,然后说:“我们建议,还是先联系张晓波的家属。比如,孩子的父亲,这个时候张晓波应该很需要他的照顾与陪伴。”

“可是,霆哥……哦,就是老大的Alpha,他很忙,特别忙,人在香港……”

弹球儿还没说完,脾气好好的韩医生突然炸了,竖起眉毛愤愤道:“忙,忙是借口吗?再忙也要回来陪自己的Omega和孩子啊!自己家人出了这么大的事,他还在那么老远一点儿都不管吗?!”

弹球儿被吓了一跳,缓了缓,叫他一声“韩医生”,韩医生才一愣,平静下来:“对不起,我失态了。我只是很看不惯这样的Alpha。”

“霆哥不是那样的人。”大概也是被吓到了,弹球儿小声替陈霆辩解。


韩医生不再说什么,而是看向谭小飞,问:“这位是?他不是张晓波的Alpha吗?”

“我不是,真不是。”谭小飞被误会得快要哭了,“医生你哪只眼看我俩像一对儿啊,他比我大三岁还多啊!”

“那你是?”


“我是他……”怎么说,我是他朋友?笑话。我是他Alpha的朋友?奴隶还差不多。我是他亲戚?算了,他们家基因才不和张晓波那货一样。

“我是他Alpha的一个熟人。”最后,谭小飞如是道。

“那你这几天帮忙多照顾一下张晓波,我还有其他病人,不一定忙得过来;这个……弹球儿同学,毕竟还是未成年。”韩医生嘱咐。

“知道了。”他是给自己揽了个什么活?要死,要死,睡一觉脑子都糊涂了。

韩医生走后,谭小飞掏出手机,给陈霆打电话。

声音再也不像在去救张晓波的时候那么活泼,蔫蔫的,一声有气无力的“喂——”之后,马上听到陈霆问他:“晓波怎么样?”

“脱离危险了。”谭小飞站起来,透过病房的窗户往里看,“大的小的都没事,但是现在人还没醒过来,ICU里躺着呢。”

“ICU?!”陈霆被谭小飞说的简单三个字母弹飞了。

“哎哟,霆哥,我说你至于那么紧张嘛!您进ICU进得还少啊?他这属于刚经过大手术需要严密监察的情况,医生都说了,要不了太久就能转普通病房。”谭小飞想了想,又说,“霆哥,你要是真担心,就赶紧回来呗。还有啊,张晓波那个主治医师,我觉得有点问题。”

陈霆声音一冷:“什么问题?医术有问题?那就换人。”

谭小飞说:“不是,医术似乎没大问题,是人。他对张晓波挺照顾的,反正,我觉得,不太正常。长着一张犯桃花的脸,老给我一种不太好的感觉。还一会儿温柔一会儿凶,精神分裂似的。”

陈霆说:“一旦有情况,你立刻解决。”

谭小飞傻眼:“我解决?我怎么解决?”

陈霆说:“该怎么解决怎么解决,只要他敢对晓波怎么样,或者有什么非分之想,你就……”

谭小飞:“打?杀?切他蛋?”

陈霆:“……你自己选。”

沉默。

半晌,电话还没挂。

谭小飞咳嗽两声,严肃道:“霆哥,你知道吧,刚才你说那些话,特……”

陈霆:“特什么?”

谭小飞:“特像张晓波以前很崇拜那种霸道总裁……”












-TBC-



















陵:小飞飞,你怎么知道张晓波以前崇拜什么样的人的?

小飞:我绑他那会儿,他无意间说过梦话,具体内容我说了都觉得羞耻,不便透露……

陵:哦……

霆哥:那从今天起他不需要崇拜霸道总裁了,他崇拜双道总裁就行。

陵:双道总裁是啥?


霆哥:霸道+黑道。

陵:……小飞飞,你还是找堂客去吧,走吧,走,我带你去,我不想理他……









*有宝:犯傻,脑子有屎(……)。

评论(16)
热度(110)

© 江陵探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