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探花

不要回头

[知乎体]追男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追男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RT。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仰慕很久的男神,不是娱乐圈的,就是生活中的那种,他长得很帅,追他的人也很多,我觉得我是没什么希望了,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很幸运追到了自己男神的,能和我分享一下经验,感激不尽啊~


850条评论    349个回答


言午言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666赞同,578评论

@ANDY Ann,谢邀。

我很理解这位名字很奇怪的同学为什么要邀请我,因为他是我追我男神全过程的最重要的见证人之一。

声明,我,性别男,男神性别男,接受不了请自行退出,万分感谢。

首先我想告诉题主的是,直白地讲,追男神真的是一件虐身又虐心的事,我当年追我男神的时候,要不是多亏身边还有几个神助攻帮我,我是不可能追上的,所以在此先谢过各位神助攻,顺便题主身边如果没有这样的存在的话,还是……需要强化一下心理素质再开始。

可能每个足够被称为“男神”的人都是十分优秀的吧,反正我是觉得,当年光我在校的时候,追我男神的人就能排满一整条长安街,不带空的那种。那时候我是在校生,他是老师,嗯,一个很年轻很帅气对人很温柔的教授,是不是很不可思议!我也觉得我能追上他很不可思议。

提起我追他的艰辛过程,不得不从一个乌龙开始。那年我大一放寒假回来刚开学,用半年时间适应了在陌生城市陌生环境的生活,开始关注学校里一些七七八八的杂事,这其中当然包括学校里的风云人物。B市,你们知道的,藏龙卧虎,到处是牛人,但是说来也许是缘分,在层出不穷的大神之中,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男神——据说是全校最帅气最传奇的男老师。难怪他传奇啊!30岁不到!教授!还长得那么好看!遗憾的是当时冬寒还没过去,寝室里虽然开着暖气也出奇得冷,电路也罢工,居然断电。我还没来得及看仔细男神长什么样子,电脑屏幕就他妈灭了。

不过我并没有懊恼多久,因为第二天就上天眷顾让我在校园的某条气氛极好的林荫道上遇到了他!当然我不是一开始就对人家花痴了,那时候的我还直得跟棵小白杨一样,只是发自内心对这种牛逼的大神的崇拜,所以只是问了句老师好,就没有然后了。

我们学校有个扒风云人物的帖子一直被顶在论坛首页,我花了老长时间才翻完,翻完以后唯二让我崇拜的两个人,一个就是那个牛逼的帅哥教授,另一个,也是一个很牛逼的人,我们学校音乐社的社长——一个不知道名字的神秘人。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也能知道人家很牛逼啊!作词、作曲、编曲样样都行,而我身为一个音乐爱好者,对这样的人自然是崇拜到五体投地。于是我一直盼着音乐社招新,即使见不到社长人,能在他手下工作也是极好的!

一切好事与转机都发生在大二。音乐社虽然活动多,但是招新要求很严格,时间是两年一次,我到大二才赶上他们招新,并且意外地顺利通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热爱和执着吧,所以我觉得我能进去,除了招新的时候一直不经意在拍社长马屁(然而我并没有见到他人……)之外,还有我的执着在里面。还有就是,大二我报了我男神的选修课,虽然是和音乐毫无关系并且相当为难文科生的建筑,我也咬着牙一次没缺席。那时候吧,我也挺傻的,明明自己每天去听课风雨无阻,对于这门毫不感兴趣的选修课迷之坚定,我也没察觉我对我男神有什么别的感情。

真正察觉我喜欢他,是有一次,学校论坛炸了,说帅哥教授有女朋友了,当时给我看得一个激灵,那次之后我精神恍惚了好几天,选修课缺课好几次,总之就是各种难受。这时候第一个神助攻出现了,没有错就是@ANDY Ann 同学,他问我,你是不是喜欢苏老师啊?之后我又懵逼了两三天,突然就想通了。这个过程和问题本身没有什么关联,反正就是我醒悟了,拉着安同学嚎了特别久,难过到窒息,我这感情尼玛才叫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啊,才刚发觉我喜欢他,人家却有女朋友了!

于是坚强的我顶着“我弯了”“我喜欢的人有女朋友了”的双重心理压力,终于,病倒了。现在想想真是挺矫情的啊,因为我病还没好呢,第二个神助攻,也是我一个室友出现了,他告诉我,我男神并没有女朋友,那都是谣言,照片里那女的是他妹妹,亲的。这位神助攻说来也真是神,他是个家里挺有钱的小公子哥,不巧我男神也是个家境很不错的小少爷,非常不巧他俩是邻居。所以这种事情……他说的话可信度也是非常高的。

知道是谣言之后我精神抖擞,病一好就决定开始公开追男神。当时闹出了不少笑话,并不想提,心累。不过我的生活依旧没有什么变化,上课、社团活动、寝室瘫,只不过在这个大大的校园里,多了一个想在路上偶遇的人而已。可能是我想得太多次了,居然会成真,总之有一段时间我在从教室通往寝室的那条大路上偶遇他的次数特别多,那条大路人多,是对我最好的掩护,我就隔着人群偷偷地看他,如果不小心撞到他的目光,我就冲他一笑,如果离得近,我会说声“老师好”。那一段时间,我故意买了味道很好闻的洗衣粉,勤快到天天端水洗衣服,就是为了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带起的风里,有属于我的味道。挺傻的,哈哈。

我是不信“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的,因为那一阵子好事成双。我竟然加到音乐社社长的QQ和微信。微信是他的手机号,可是我不想打,我虽然好奇,可是我觉得好奇是好的,保持神秘感才更有崇拜的感觉。我跟社长交谈甚欢,甚至毫不避讳地聊起我对我男神的喜欢。我想既然他也是学校里的人那肯定是知道的,因为有一次我实施追男神计划的时候闹出一个大大大笑话,全校都知道,再次略过,不想提,非常心累。社长人也很好啊,还开导我,还给我支招,我当时就在想啊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这么好。

就在我网恋(?)的种子悄然生长的时候,还是那位公子哥神助攻,给我带来一个让我震惊到砸键盘的消息——音乐社社长,就是我男神。我男神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当时他上一届的学长把音乐社交给他之后社长的位置就一直是他坐了,因为他的确是很有能力的一个人,并且,正好毕业之后他留校做老师了。

怪不得他一直不露面啊!怪不得!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啊!

随着我对他崇拜的与日俱增,那种喜欢也像发了狂似的疯长,紧紧包围着我,我求之不得,夜夜辗转反侧。

相信题主也会偶尔有这种感觉吧,就是他那么好你那么那么喜欢他,可是好像他是永远不会和自己在一起的,得不到他了,想想就难过而且心酸。我是男生,可能这种占有的欲望更加强烈一些,总之,不好受。

我装作不知道社长的真实身份继续和他聊天,社长也照惯例回复我。可是有一次,我是真的忍不住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问他,那如果你是我男神你会不会喜欢我?

这一次,他很久都没有回复。到最后我也没等到他的回复,我们两个下一个关于社团的话题开始之后,这个话题被极自然地带过。我想他一定是不喜欢我的,不然怎么可能说不出口。

然而世事难料。后来我也忘记是经过多久,又发生多少事,反正就是学校跨年活动那天晚上,我代表社团上去表演,那首歌,是唱给他的。我还为他穿上芭蕾舞裙——那是某一次聊天时候,我跟他开玩笑一样提的一句,说我要向我男神展示柔美的一面,我知道他没当真,但是,我当真了。

回到后台我的心情空前忐忑,在看到我男神居然出现在后台的那一刻,我更加忐忑了。更让我忐忑的是,他居然朝我走过来了。我条件反射地站起来,像无数次在那条大路上偶遇他一样,对他说,老师好。可是他越走越近,进到我都能听到他的呼吸声了,他突然问我,你说要给我一辈子的,你还给不给?关于这个一辈子的梗,着实让我面红耳赤,和那个大大大笑话有关,我们还是不具体说了吧,心累到窒息。

不管怎么样,这个告白是很突然的,居然,还不是我先说出来的。Anyway,他这么问我,我当然是愿意啊!我恨不得他买一我赠一啊!

后面,反正就是,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的事,和问题似乎没有什么关系,我就简单一提。单恋到底有多苦?你做了很多傻事,就是为了让他看见你,可是到头来你付出那么多甚至付出形象不过是感动了你自己而已,他看到的只是你有多么傻气。可是单恋有多苦,单恋变成在一起的感觉就有多甜。我不会说,谁先爱了谁就输了,因为我真的很幸运,他特别特别好。虽然在一起之后男神的距离感和形象通通没了,我看见了最真实的他,不过最真实的他也让我很喜欢。他是别人眼中再厉害不过的大神,是我眼中再完美不过的男朋友。很不要脸地秀一把,他对我是真的好,没有原则的好,那种“你做什么都是对的”的好,只要我不做得太出格,他无条件支持我。当然该强势的时候还是强势,某些方面……嗯,你懂吗?

总而言之,不要把男神想像得过于遥远,既然他是你身边的人,那也就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可能有很多不平凡的地方,于是成为你的男神,但是他也有七情六欲,他也会被感动,他也需要一个人在他身边支持他、陪伴他、爱他。男神脱去男神的光环以后,也不过是一个穿着生活装在你面前晃的普通人,男神也会在你面前抠脚,男神也会嫌弃自己脸上刚冒出来的痘痘,男神也会愿意为你洗手作羹汤。只要你有恒心,加上一点点幸运,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愿题主早日成功追到男神,等你的好消息。



评论区:


ANDY Ann:善良纯情的题主不要就这样被这个人给骗了,他能追到男神有一部分归功于他底子好啊,他可是我们学校校草,放下节操为男神,男神能不感动吗?你都不知道,当初他为了男神跳芭蕾舞全场有多轰动!

匿名用户:对,我就是那个公子哥神助攻。我想给你们讲讲这货所谓的大大大笑话……

B市一枝花:哦哟,你小子不得了啊,三个室友就没提我,我不是你的神助攻吗???当初给你出谋划策的不是我吗???你这样很容易让我去学校论坛开帖八卦校草那些事儿的我跟你讲。

言午言若:楼上都可以麻溜儿去死了。

………………






-END-






其他网友评论,自己脑补吧。

小Clean这两天卡得我快便秘了,实在写不出来,那就,发个偷懒专用的知乎体证明我还活着。港真,这个脑洞其实我是想把它扩写成一个完整故事的,可是,并没有时间……

评论(6)
热度(141)

© 江陵探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