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探花

不要回头

CLEAN 10

#ABO慎慎慎慎慎

#MPREG慎慎慎慎慎



10

接下来一周的生活是陈霆人生中最难忘记的一段时间。

漫长一世,独此一家。

他真真切切地明白了什么叫做一个男朋友真正该尽到的责任,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一个本来脾气就很暴躁现在脾气更暴躁的孕期Omega的不易,真真切切地记住了一个硬道理——天大地大,不如老婆大,千万千万,不要和老婆吵架。

尤其是,这个老婆还怀孕了的时候。

这般新鲜而罕有的体验,以至于他到了很多很多年以后还记忆犹新。这个很多年后,张晓波肚子里的娃娃已经呱呱坠地并且长大,到了念初中的年纪,初三刚开学的第一天,陈霆陪着他熬夜到很晚,张晓波起床上厕所的时候一屁股坐到他旁边,打着哈欠说我睡不着。

然后两个人一同回忆起这段往事,陈霆感慨万千地说:“那时候只想着怎么把你哄开心了让你赶紧同意正式复合呢,都没好好体验你最黏人的时候……啧啧,可惜死了。”

张晓波斜他一眼道:“怎么,你还想再体验一次?”

“不是体验吵架!”陈霆赶紧摇头,“不过,你再给我生一个,再让我体验体验你黏人的时候,这个提议可以有。”

“……滚蛋。”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回到现在,后话里的人们称呼的那时候。

一周开始的第一天,陈霆拉着张晓波去做孕检。

大佬是这么说的:“你怀这个孩子,啊,有三个月了吧?你天天就闷家里,霞姨说想带你去医院你也不去,不知道孩子健康不健康怎么行呢?而且我们两个都没有经验,去问问医生应该注意哪些保健问题,总是好过在这里没头苍蝇一样乱转的。”

张晓波:“陈霆,不如我们先回我爸老房子拿嫁妆吧?”

大佬怒:“想什么呢?嫁妆锁着又跑不了,大不了没了我给你买更好的,你出问题怎么办,我上哪再去复制一个一样的来?!”

张晓波吸吸鼻子,竟然有点感动。

“……哦。”

于是任大佬开着黑色的宝马载他去了。

上次来医院附近,好像是来买药的,一些孕期的保健药,没有医师指点,他那会儿只觉得烦闷得要命,不怎么乐意面对肚子里的小生命,可是又不愿意亏待它,于是自己买了些药吃,都是通用的,柜台的药剂师也跟他掰扯了一大堆,建议使用什么什么的,一堆药名儿,他就记住一个,随便报了。他永远忘不了那个药剂师的眼神,几乎露骨的内容——“这个Omega好可怜啊,被Alpha耍了吧,买药都要自己来。”他当时也委屈,但,没什么可委屈的,因为都是自找的,这会儿陈霆就在身边,想起来反倒特别委屈了。

他鬼使神差地开口:“喂,陈霆,你知不知道,我上次来这儿,就对面,来买药,我一个人来的。”

陈霆一怔,脚下油门松开几分,车速略有减缓。

“药剂师看我的眼神就跟我死了Alpha似的。”他笑道,不忘挖苦陈霆。

“对不起……”陈霆扭过来头,看着他,腾出一只手来抓着他在肚子上交叠的两只手,像所有的电视剧里播的那样,看起来,气氛那么好。顿了顿,又不知道接下来该接哪一句。

“干嘛啊……”张晓波别扭地把手抽出来,他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陈霆突然肉麻上了,“喂,陈霆,陈大佬,这样都不像咱俩了,咱俩就应该天天吵,那才叫陈霆和张晓波。”

陈霆“噗嗤”地笑出来:“可是我不敢再惹你生气了,再惹你,过不了这七天,我就考核失败了。而且我说了……不会再和你吵。”

“吵架这玩意儿呢,就是生活的调味剂。我爸以前和霞姨也老吵,最后……不还是挺好的吗。两个人你侬我侬的,到最后热情都给消耗干净了,还是要面对平淡的日子,没啥意思,还不如,一开始就闹腾点儿,到最后平淡下来,总还是有些值得回忆的东西。”张晓波把眼睛弯成一弯月牙,望向窗外,若有所思。

陈霆果然不适合听大段的国语,吵架的时候除外。他没反应过来,见张晓波封口,也不再追问,转而安静地开车,直到把车子停进了位置,才拍拍张晓波:“下车吧。”

“好。”

陈霆扶着他慢悠悠地下来,总觉得这个时候做什么都得慢慢的。

张晓波注视着陈霆并没有在注意他眼神的眉眼,在心里勾勒出来一个认真的男人轮廓。

其实有一句话他没有说。

因为他们天天都在吵吵闹闹,所以比别人都要不同一些,所以……所以这样,陈霆和张晓波,就成了无可替代的了。

挂号排队,一切的流程都和张晓波来做孕检时候的一样,只是这次给他检查身体的,不知道是不是上次那个白大褂。

应该不是吧,他那次挂号的是祛标记手术,科室都不一样——张晓波这样想。

然而当他偶然间一抬头,看见一个白大褂从他面前的走廊飘过,他不得不感慨天意弄人。

白大褂显然只是过来拿东西的,进去又出来就走,很快的速度,但还是注意到了张晓波……以及旁边一只手揽着他的陈霆。

白大褂用错愕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然后对张晓波说:“你不是上次那个要祛标记的Omega吗?这是你Alpha?他不是死了吗?”

陈霆和白大褂对角懵逼。

张晓波尴尬地咳嗽两声:“那个,好巧啊医生又碰上您了……这是我Alpha啊,哈哈哈,哈哈哈……陈……阿霆,我给你介绍下,这是上次检查出来我怀孕那个医生,哈哈哈哈哈……”

“哦,我想知道,怎么就死了?虽然上次挨了一刀,但是,不至于死了啊?”陈霆眯起眼睛,丝毫没有理会张晓波的“介绍”。

张晓波知道眯眼睛是大佬的危险信号,但转念一想这会儿是他在考核期,自己没什么好怕的,于是迎着脸皮打算顶上去。

不料,白大褂点了点头抢占先机,还一脸“我就知道是吵架了”的表情:“对啊,他跟我说他Alpha翘辫子了,跟我别好久要打胎,我劝了半天呢,印象特深刻。要我说啊,你们这群小年轻儿,隔三差五吵个架就要闹分手闹离婚,你说让孩子怎么办?一个Omega一辈子就能被标记那么一次啊!还是心平气和好好过日子最重要。”

陈霆重复了好几遍“医生说的是”,跟白大褂闲聊两三句,就让他回去先忙了。

剩下一个面露凶光的大佬,和一个面色通红的小炮儿。

大佬:“你还想堕胎?”

小炮儿:“你什么时候挨了一刀?”

两个人同时开口。

这段对话最终以“……”草草收尾。

他一离开我就乱来,不能再让他乱来了。大佬想。

他一没有我就挨刀子,可是刀子哪能随随便便挨?多疼啊。小炮儿想。

-TBC-

不吵架的不叫霆炮,不撕逼哪能增进感情。

评论(14)
热度(177)

© 江陵探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