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探花

不要回头

CLEAN 11

#ABO慎慎慎慎慎

#MPREG慎慎慎慎慎




每次更新都会忘记上次写到哪里的你陵神。


11


孕检的过程不必赘述,因为张晓波觉得,没什么可述的。

如果你看见一个颇有十里洋场第一大佬杜月笙气质的人物紧张得满面通红,双手抓着膝盖上的牛仔布料,满眼都是期待地盯着B超图像,用半吊子普通话问医生“我老婆他怎么样了啊”,而旁边他老婆白眼快翻到后脑勺去这样的一个场景,或许你也不想赘述,顶多摸一把辛酸泪,叹一句世事难料。

总之,结果出来是一切都好,不过Omega需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不要搞得面黄肌瘦对胎儿也不好,医生又嘱咐了几句,无非是让Alpha好好照顾Omega,最近情绪很脆弱不要惹他生气云云。

陈霆在一旁点头如捣蒜,张晓波硬是给他一掌推出去了,一点儿怀了孕的感觉都没有。

其实张晓波这是个掩饰尴尬的动作,因为医生在他出门之前说了一句:“你看,你老公多关心你啊。”

张晓波:“哈,哈哈哈。”反正前几天跟他吵架那个混蛋,大概可能或许不是他。

出了医院的门,陈霆开车载他回家,张晓波一个人清闲但痛苦的日子正式宣告结束。



车上陈霆放了一张CD,是他自己刻的,乱七八糟的什么歌都有,全是英文歌,张晓波都没听过,陈霆倒是偶尔会跟着哼上一两句,全都不在调上,欧美歌手音高,陈霆声音比较低沉,想降八度但降完又太低,就随意选了个自己舒服的调子,和原调根本合不上,完全两个声部的二重唱,偏偏他自己特陶醉,摇头晃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张晓波本来打算闭上眼睛直接睡忽视他的声音,但是这车音响实在太好了,想忽略都不行,后来他忍无可忍,长手一伸关了音响,伴奏戛然而止,陈霆发出最后一个音调,也没了音儿。

他无奈地看看张晓波,然后和气地一笑。

“别唱了,难听死了,陪我聊天。”张晓波大爷一般地下达命令,说完却觉得自己祸从口出——他刚刚那句话,怎么听都有种不明不白的意味。

“咳咳。”炮大爷清清嗓子,挺直了腰板儿。

陈霆扶着方向盘的手顿了一下,幸好不是什么大转弯,没闹动静,不然绝对要出事。调整好情绪,陈霆笑得更和气了:“行啊,你说,聊什么?”

“我刚刚随口那么一说,其实,我想睡了。”张晓波装模作样地捂着嘴打了个哈欠,“唉,最近老想睡觉。”

“怀孕嗜睡是正常的。”陈霆漫不经心地一说,丝毫不理会他的小心思,把话题扯回刚刚聊天的问题上,“睡多了也不好,你不是要聊天吗,这不回家还有段路呢,我陪你聊。刚刚听医生说‘你老公’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事,我们是不是还没领结婚证呢?”

张晓波噎住。

他和陈霆确实没领证,毕竟热恋期情侣同居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多数的情侣会选择在有了孩子以后再去结婚领证,那也可能是因为不领证不行了,尤其对于Alpha和Omega、Beta和Omega情侣来说。社会的法律是保护Omega权益的,生孩子必须有证,什么证?结婚证。没证那就是非法的,是不可行的,是法律不认可的,到时候受罚最重的通常都是Alpha,因此,父母结婚证不解决,孩子出生了也别想有户口。

他们现在已然到了不领证不行的地步,不得不说,在陈霆提起来以前,他还真没考虑过这茬子。

“改天有空,我们都好好收拾收拾,然后去公证一个,就都解决啦。”陈霆喜滋滋地道,“至于婚礼,我觉得应该体面一点,至少得有五排香槟,五十桌宾客,五个月准备时间,定制礼服,音乐灯光什么的都你来定,至于钻戒我还没想好要几克拉,你喜欢哪个牌子?……”

“停停停。”张晓波及时制止他跑得忒远的思想,“你想到哪里去了,那都什么时候的事儿了?”语毕,口型提醒他,我还没和你正式和好呢陈霆。

陈霆立刻住嘴。

他觉得张晓波是不是误解他的意思了,他急着筹备婚礼,急着领证,并不是想先把他绑在身边,或者通过这种手段在六天以后让他不原谅自己也要接受自己的存在,而是,他发自真心地想给他一个家,包括那个孩子在内,一个普通得不可以再普通的三口之家。

他决定解释一下,结果刚交出来张晓波的名字就被那人给打断了。

炮大爷还是一副大爷姿态:“我知道,你呢,没那么聪明,想不了那么多的,你的意思我懂,但是可以暂缓,知道吧?”

陈霆不能反驳,只能点头,一边附和是是是,一边说:“但是晓波,你到时候显怀了,脸就该胖了,上镜是非常不好看的,要知道,结婚证是要陪伴我们一辈子的东西,比八年一换的那个叫身份证的玩意都要长情……”

张晓波黑脸,他好像真的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爱脸如张晓波,怎么能忍受自己的结婚证证件照难看得比陈霆水肿出来一个圈?他有一次身份证证件照表情没控制好,都扯着摄影师要重拍,差点没和人家打起来。

“那……”

“显而易见,”陈霆耸肩,“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听我的建议,过几天和我一起去领证。就算你不原谅我我下辈子也当定你的跟班了,哦,你要是觉得小弟比较好听,你也可以把我当作一个愿意为你卖命的小弟……”

这话从大佬的嘴里一说出来,就变了味道,成了一句动听的情话。

张晓波没有理由继续扭下去,就轻轻道一句:“陈霆,我真困了,你给我唱歌吧。”

“嗯?”

“嗯。还有,别开音响了,不用伴奏你的声音还……还挺好听的。”

张晓波别过脸去,眼睛也不知道是闭上没闭上。

陈霆薄薄的嘴唇翘成一座倒着的拱桥,拱桥下面有水,水很轻,倒映着他含笑的眉眼。

张晓波虽然没说同意,但他也没拒绝啊,是不是?



晚上陈霆帮着张晓波叮叮咣咣地收拾东西,衣服洗漱用品全都卷走了,带去陈霆在住的房子里,理由是那里早晨清静一些,张晓波能睡个好觉,而且那边的床大,能躺下两个人,客厅厨房也都一应俱全。

弹球儿没话语权,话匣子看他们俩这是和好了的架势,也没细想个中微妙之处,只是看见这结果自然乐呵,于是交代几句也不阻拦,不管张晓波有没有不情不愿的表情,挥手交代了几句就欢天喜地地过夜生活去了。

张晓波无奈,跟着陈霆上了贼船。

一进门就闻到一股西瓜味,要说这季节闻到西瓜味是挺诡异的,不过这味道对于张晓波来讲甚是熟悉,那是陈霆的信息素味,他不会忘,这味道于他,至死方休。

他有种归属感,在非常时期,愈发觉得这就是自己家,特别自然地往沙发上一倒,陈霆掂着大包小包进去收拾。

炮大爷果然是大爷,全程一点忙也没帮,还使唤陈霆帮他倒了两次水。

陈霆屁颠屁颠地忙着伺候,一句怨言也没有,倒是真像张晓波的小弟似的。

等一切终于忙完了,陈霆长舒一口气,坐到张晓波边上,身子倚着他。

张晓波嫌弃道:“你走开,一身汗,靠什么靠。”

“靠你啊。”陈霆没有起来的意思,还顺口调戏了张晓波一番。

“我操陈霆你……”张晓波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么重口味的段子了,以前陈霆是经常随口而出的,但是那不也是老早以前了嘛。

“你刚刚说你操谁?”陈霆变本加厉。

张晓波妥协:“……我饿了。”

陈霆:“我这边有点蛋白质和染色体,你吃吗?”

张晓波:“……滚!”

陈霆伸出一只手搂着他哈哈地笑,笑得张晓波很郁闷,捏死他的心都有了,陈霆还是笑,一边笑还一边在他耳边断断续续地说些暧昧的话,让张晓波有种一夜回到分手前的错觉。

陈霆笑了一会儿,突然不笑了,从沙发上站起来,往厨房走。

张晓波以为他生自己的气了,弹起来紧张兮兮地问他:“你去哪儿?”

“你不是饿了吗?我去给你煮面,家里还有点菜。”

张晓波目送陈霆进厨房,洗菜,点火,老半天才回过神来,晃晃脑袋。



爱就是,有一个人,会一天到晚粘着你,你表现得特别烦,但心里还是很甜蜜。因为,你知道,在你随口说出你饿了的时候,这个人永远愿意为你围上围裙,给你做一顿饭。



-TBC-



霆哥煮的不是泡面,谁说是泡面我跟谁拼命,不骗你哦。

评论(25)
热度(150)

© 江陵探花 | Powered by LOFTER